從5.11到5.18,到夏威夷去。
不是去玩,是去參加一個學術研討會。
也就是說,玩不是目的,只是本質而已。

剛回來時得先調整18個小時的時差,然後不小心又病了一場,
現在才慢慢回復正常。

四川地震的新聞,我是在夏威夷看CNN才知道的。
而且是連續幾天的頭條。
關於地震,我其實是很有感觸的,但總不想寫點什麼。

1999年台灣921地震,在一個星期內,我以勘災人員身份進入了震央與災區。
因為我有水利工程背景,那時要對災區任何與水利工程相關的工程設施進行調查,
以便做救災之參考,或將來重建之參考。
還有那時還有個草嶺堰塞湖,在與時間賽跑的情況下,得想出解決之道。

前後進入災區幾次,對人生多了一些疑惑,卻也同時得到一些解答。

因為我還有個寫小說的身份,如果我將所見所聞寫下,人家會以為是小說。
或是認為我在消費這種悲傷。
事實上這種人還真不少。

總之,若碰到可以盡個人一份心力的機會,就去做,不必多說什麼。
每個人,不管什麼身份與年紀,確實都有一份力量。
不要浪費這股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