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前一篇文章只是發發牢騷而已。
除了可以發牢騷外,也可彌補快一個月沒更新Blog的窘況。
可謂一舉兩得。

關於回信的問題,我曾寫了一篇「回信?」,文章在超連結裡。
我並不是針對「回信」發牢騷,我只是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已。

我這裡的E-mail在「名片」裡,可能是最近很多人把它公布在網上,
而且還強調我會回信,所以才會突然多出:
「你真的是痞子蔡嗎?聽說你會回信,也回封信給我吧。」
這類信件。

引號裡面就是信的全文,我沒省略。

我覺得自己被當成一台測試是否會回信的機器,感覺並不舒服。
重點是,我幾乎都是利用要上床睡覺的時間來回信。
所以我會有種「我怎麼笨成這樣」的感覺。

「你是痞子蔡?」

『是的。請問有何指教?』

「你真的是痞子蔡?你沒騙人?」

『是的,我沒騙人。請問有何指教?』

「痞子蔡一定很忙,他不可能親自收信,我才不相信你是痞子蔡。」

現在是怎樣?

我39歲了(雖然看起來像25歲時的金城武),在網路上也十多年了,
不是沒見過怪事。
雖然對很多狀況能一笑置之,但日復一日,有時總會承受不住。
尤其是收到劈頭就是一陣亂罵的信件時。

我現在在教書,算是一個教育工作者,我會試著體諒他人的心情。
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失了禮,並非本意。
這時如果我反應過度,會傷了人的。
更何況網路上誤會是常有的事。

但有件事還是想請你幫忙。
就是請你盡量不要公布我的信箱,不過你可以公佈blog。
這樣真的只想單純寫信給我的人,他自然會在「名片」裡找到信箱。
只想測試我是否會收到信、是否會回信的人,大概就不會寄給我了。

總之,我寫完後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