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近況」其實也不算太近。

本來在去年暑假就想寫點東西,但事情實在太忙,
拖著拖著就到年底。
竟然拖了半年,真可怕。

有時會覺得,我如果更專心寫東西會如何?
不過這問題想想就好,真的把所有時間都用來專心寫的話,會出人命的。

總之,去年11月左右,才開始有點專心寫的樣子。

因為我常得分心做一些事,所以我得更專心。
這意思就是如果有幾件事要忙,我就會一次只做一件,解決完後再做第二件。
這樣對不對或好不好我不知道,但這是我的習慣。

或許我把寫作的順位提前一點會好點,但人一到中年,思路就沒以前靈敏。
簡單說,就是老了、不俐落了。
我以前有陣子,腦子俐落得很,這個「以前」大概是十年前。
只可惜那時沒多寫。
不過也還好沒多寫。

我常覺得,也許我這一生是有所謂「寫作額度」。
也就是說,這一生能寫幾個字是有個固定數目。
所以還好以前寫得少,於是才能寫得久。

也因為有寫作額度,所以blog不能多寫。
不然萬一blog的文字也算在寫作額度內,那就不妙了。
像這一篇就用去了500字的寫作額度。
所以為了更美好的未來、更遼闊的天空,我用文字更新blog的速度,就得慢。
而且要很慢很慢。
最好是很慢很慢很慢。

這真的是非常棒的不更新blog的理由。
連我都被感動了。

太令人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