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現在拜年有點晚,但總得找個理由寫東西。


這張是好幾年前的照片,那時小皮還年輕。
由於滿臉大鬍子,看起來好像很老。
帶出去散步時,總會碰見歐巴桑說:「你嘛好心一點,幫狗剪個毛吧!」

後來不勝其擾,就常常幫他剪毛。
現在他毛最長時也不會蓋住眼睛。

小皮的招牌動作,便是像這種日本招財貓的典型姿勢。看起來真是有失狗格。
題外話,小皮睡夢中常常哼哼阿阿亂叫,我懷疑是夢到貓。

今年過年帶回老家,咬了幾個老爸的客人,真是傷腦筋。

小皮快滿7歲了,行為還像是幼犬,不太成熟。
由於還算可愛,人家往往會停下腳步逗弄他,悲劇於焉發生。
(天啊,我竟然用於焉這種文言文)

《亦恕與珂雪》中有一句:
「小心哦,牠是一隻會騙人的狗。」
其實就是我常說的。

再來個題外話,幫我畫《愛爾蘭咖啡》的郭莉玲小姐也曾被他咬過。
剛好咬到嘴唇。
掛急診、縫幾針。
還好沒留下疤痕。

再再題外話,郭小姐未婚、無男友。

小皮不是逢人便咬的瘋狗,只要是陌生人,他一定警戒。
越過安全距離後(通常是別人靠近我時),立刻攻擊。
不過一旦認識,便可輕鬆打成一片。
只是牠還是存在著主人與朋友的差異。

只有主人才能在任何時候抓住他,當他激動(通常是警戒發怒)時,
即使很熟的朋友抓住他,他也會反咬一口。
(此處反咬一口的反,只當"回頭"使用,無言外之意。
拜杜部長所賜,用成語一定要瞭解典故。我不想被杜部長嘲笑。)

有次家裡來人修水管,我剛好不在,小皮欲發動攻擊時,郭小姐抱住他。
慘劇就這麼發生。(不用"於焉發生",大概就得這麼用)

好了,談太多狗經。
狗的世界很單純,人若也能如此該多好。
不談狗,因為已經豬年。

祝大家豬年諸事如意。
我回來了。
你還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