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弓

 

 

  你聽過男人、女人和獅子的故事嗎?

 

 

  據說這是發生在中世紀歐洲的故事,有個絕世美女不僅美貌無雙而且氣質超凡,很多王公貴族與富豪都對她傾心不已,這些男人非富即貴而且相貌皆是英挺帥氣。然而美女卻很困擾,因為她並不知道自己愛誰?也不知道這些熱情的追求者誰真的愛她?

 

 

  她終於想出一個辦法,她在家裡放了一隻關在鐵籠裡的獅子,然後召來所有追求者。她拿出手帕丟進鐵籠,手帕正好落在獅子面前的地上。

 

 

  「你們每個人都說愛我,但誰敢走進鐵籠裡撿起手帕還給我,我才知道誰是真的愛我,我就會嫁給他。」她說。

 

 

  在場所有男人面面相覷,都露出恐懼的神情。面對凶猛的獅子,誰敢拿性命開玩笑?美女又說了一次同樣的話,但男人們雙腳還是牢牢釘在地上,動也不動。

 

 

  突然有個男子快步走近鐵籠,打開鐵籠跨步邁進。在獅子注視的目光下,他走到獅子面前彎下身撿起手帕,再退步走出,關上鐵籠,最後把手帕還給美女。幸運的是,整個過程中獅子除了發出低吼外,竟然沒有攻擊。

 

 

  在這群人之中,撿手帕的男人不是最富有的,也不是最尊貴的,更不是外表最帥氣的。但美女一拿到手帕便很感動,說:「你是真正愛我的男人,我愛你,我要嫁給你。」

 

 

  男人卻只是淡淡一笑,微微向女人點頭行禮,然後轉身頭也不回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