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好像發霉了。

其實也不是不知道要寫什麼,但總是提不起勁。
活了30幾年,好像從未碰過這樣的心情。
大概是因為即將離開待了19年的成大吧。

1987進成大、1991大學畢業隨即念研究所、1993碩士畢業再接著念博士。
博士念了7年。
2000年終於「又」畢業後,在寫作進入生命以致人生道路多了另一條時,
為了怕自己迷失還是選擇留在成大作博士後研究員。
這一待,又是六個年頭。

說我的青春都埋在成大,好像並不過份。

但今年八月,終於「要」離開成大了。(用「要」,給人的感覺是不捨。)
我想修正一下,終於「可以」離開成大了。

去年底就做了不回頭的決定,但礙於研究計畫的約,
必須等今年7月底到期才能走。
所以我只能等。
但我有些等不及。

我並沒有埋怨或不喜歡成大的意思,相信讀過我小說的人應該可以理解。
我只是對於目前的工作性質覺得疲憊而已。
疲憊到完全不想說話。

或許是因為從1998年後我也寫小說的原因,導致蠟燭兩頭燒心力交瘁。
但不管原因是什麼,對於將離開成大這件事,我是滿懷期待的。
我甚至覺得當那天來臨時,我會狂歡慶祝,也許比得到諾貝爾獎還高興。

一個自己待了19年的學校,一個曾經是也可能繼續是自己筆下人物活躍的校園,
我竟然迫切想離開。

這會不會很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