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t001         jht002          jht003       jht004

           
      jht005          jht006           jht007        jht008


《暖暖》在2007.10.1出版時,同時進行舊作重新出版並編成作品集的計畫。
直到2008年5月,作品集終於完成。
麥田出版社分別以 jht痞子蔡作品001至008 編號,按著作完成時間編號。

我得再次強調,因為之前的出版社已停止營業,所以必須以新的出版社重新出版。
沒有要為難大家的意思。

當然,我應該還會再寫,然後從009繼續下去。
希望如此了。

這套作品集最大的特色,是每本書末都會有篇「後記」,
記載寫作的背景和過程,或是我想和人分享的心情。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和《愛爾蘭咖啡》比較特別,書前還有「序」。
所有的序和後記,都收錄在「出版品之成因與背景」這個文章分類中。

至於每本小說的內容,在「小說目錄」這個文章分類中,
每部小說都分別有各自的子目錄,點進去即可看全文,一字不缺。
這點我應該不必再強調,以後的作品皆會如此,很好找的。

你或許還想再問一個老問題:
為何所有文字都放在網上?不擔心銷量?

我當然知道會影響銷量,但既然自己並不認為自己是作家,
就不能太在乎銷量這件事。

還有,我很擔心一件事。

因為印書的紙是砍樹製成的,
而我的書一直很暢銷且長銷(請原諒我說話就是這麼直),
那麼豈不是要砍掉很多樹?
我擔心有天很多樹會朝我走過來,將我團團包圍,嘴裡哭喊著:「還我命來!」

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因此我頓悟了,我把作品全文在出版前PO在網上,還願意去買書的就買,
只單純看作品的就不會買。
這樣大概可以少砍掉很多樹吧。

不過話說回來,有些書是值得砍樹印成的,
比方說我的書(請原諒我說話就是這麼直)。
因此你買書也是很合邏輯的。

好,我再說明一次,新舊版本的差別。
新版的書,我會重新再看一次作品,潤飾一下字句。
潤飾的地方很少,因為以前就已經夠通順了(請原諒我說話就是這麼直)。
除了潤飾的字句外,還有什麼差別呢?

1.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沒有。

2. 《7-11之戀》:「雨衣」這篇,刪2千字、加5千字。

3. 《愛爾蘭咖啡》《檞寄生》《孔雀森林》都沒有。

4. 《夜玫瑰》刪了4百字。

5. 《亦恕與珂雪》刪了9千字。

詳情可分別點進各作品的超連結,
文章都收在「出版品之成因與背景」這個文章分類中。

如果還有問題,請發問。
看在作者說話這麼直的面子上,你良心不安於是趕緊去買書也是很合邏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