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三個月沒更新了,真是抱歉。

去年《蝙蝠》的簽書會正好撞到我的生日,原本想在簽書會後寫點什麼,
但拖著拖著,也就算了。
年過40,生日早就是象徵性的日子,很驚訝在簽書時碰見的人還記得我的生日,
而且還送禮,我很感恩。
也很感動。

據說在我這個年紀會有一種叫「中年危機」的東西,它會讓人變得灰色悲觀。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但我好像真的失去一點點想要奮發向上的力氣和勇氣。
於是想PO的文,從生日拖到耶誕、拖到元旦、拖到春節,再拖下去就會過了元宵。
趁現在還能說聲新年快樂時,說聲新年快樂吧。

我曾在「這篇文章(點我)」提過我很納悶為什麼會有人記得我生日?
而且我的生日跟身份證上的生日日期不一樣啊。
到現在為止我依然納悶。
正因為納悶,所以當我知道有人記得我生日而且還送禮時,我很感動也很感恩。

再謝謝一次。

題外話,今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我沒活動。
這大概是十幾年來第一次吧。
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單純沒活動而已。
如果你有書要讓我簽,恐怕得等到我下次出書了。
可是如果……
啊,新年別說不吉利的話。

新的一年,原本期許能像去年一樣再寫兩本書,不過現在看來有點難。
還是別想太多,先試著動筆比較實際。
對了,《蝙蝠》完成後至今,我還沒寫半個字。
下禮拜開始又得更忙了,動筆之日目前看起來似乎還很遙遠。
得想辦法擠出時間了。

《蝙蝠》這本書跟我以往的作品看起來有些不同,不過文字風格是一樣的。
簡單說,就是一看就知道是我寫的(引用別人說法)。
對我這種寫作者而言,有些形式的作品是一定得完成的,《蝙蝠》就是。

兔年到了,祝大家揚眉兔氣,千萬不要吐到掛。
最近流行腸胃炎,傳染力很強,請大家要小心。
小年夜那天在急診室還看到一家四口掛急診,都是上吐下瀉。
請千萬小心,不要太勞累、多休息,抵抗力會比較好。

總之,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而且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